SCIE、JCR及EndNote Web简介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是Web of Science当中一个子库,全球最权威的自然科学引文数据库,目前收录自然科学8200+种国际性、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数据最早可以回溯到1900年。其内容涵盖了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学、生物技术与应用微生物学、化学、生态学、工程、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基因与遗传、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医学、微生物学、神经科学、海洋学、肿瘤学、儿科学、药理学与制药、物理学、植物科学、精神病学、心理学、外科学、热带医学、兽医学、动物学等150多个学科领域。

SCI是科学研究与发现的重要工具,可以帮助您在以下方面全面提升获取与利用科技信息的效率:

l 全面掌握研究课题的演变与最新进展;

l 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基金申请的前期准备工作;

l 积极寻求学术深造和学术任职机会;

l 广泛寻找国内外同行及潜在合作伙伴;

l 简单利用集成的EndNote Web提高论文编辑与写作效率;

l 快速锁定学术成果的投稿方向;

l 客观评估学术成就与影响力;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利用权威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可以客观测定某主题类目中大量期刊的相对重要性!网络版的JCR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统计汇编,JCR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JCR可计量的统计数据提供了一种系统客观测定某个主题类目中大量期刊相对重要性的方法。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有自然科学(即JCR-SCI版)和社会科学版(JCR-SSCI版)两个版本。

JCR-SCI包括7,500多种世界上被引次数最高、同行评议的期刊。这些期刊来自60个国家的 3,300家出版商,涉及约227个学科,两个版本:自然科学版包括6,400多种期刊;社会科学版包括1,800多种期刊。

JCR最常见的方式是通过主题类目进行分组浏览。可以在某一特定类目内比较期刊的影响因子和立即指数等信息指标。可通过主题类目、出版社、国家地区、期刊全程、缩写、关键字等信息进行检索和排序。

通过JCR,可以发现:

期刊概要信息

期刊详细信息

期刊源数据:发表在某年某刊上评论性或非评论性文章数目以及参考文献数目。

被引期刊数据:哪些期刊引用该刊的文章。

引用期刊数据:该刊正在引用哪些期刊上的文章。

影响因子趋势图:展示过去5年的期刊影响因子。

引用半衰期:某主题下所有期刊按照一定时间规律被引用的计算分析。

相关期刊:哪些期刊曾经被引用。

JCR出版年该主题类目下所有期刊的总引文数。

该类目下期刊数。

该类目下文章的数目。

被引类目:哪些文章正在引用该类目下期刊的文章。

引用类目:该类目正在引用哪些期刊上的文章。

源数据。

出版周期。

  

Web of Knowledge客户,可以使用EndNote Web,将能够:

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投稿整合在一起,创建简单工作流

检索联机数据库和图书馆编目,创建即时的个人图书馆

通过从联机数据库导入文件避免重复输入工作

组织参考文献和相关文件

简化与同事的合作

通过联机检索工具检索全球书目数据库

高效地组织参考文件和图片

创建带有引文和图表的即时书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南纬路27号 邮编:100050 电话:010-83158788 邮箱web@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