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BMJ:过多的腰部赘肉会增加子宫癌症风险

来源:2017-03-24

一项发表在2017228日《BMJ》上的研究发现,腰臀围比每增加0.1,子宫癌症的风险就增加21%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部分资助了这项研究,WCRF的专家说,这些结果表明癌症和腰围过大之间有很强的关联。

腰臀围比的计算方法是用腰围比上臀围。比如,某人腰围28英尺(71cm),臀围40英尺(102cm),那么他的腰臀围比是0.7

研究发现,腰臀围比从0.7增加到0.8的女性患上子宫癌症的风险增加21%。以上文中所举的例子,相当于她的腰围从28英尺增加到32英尺(81cm),而臀围不变。如果腰臀围比再增加0.1的话,患子宫癌症的风险还会增加。

对于女性来说,腰臀围比超过0.85则被视为肥胖,这个数字对于男性是0.9

WCRF估计,仅在英国,如果人们保持健康体重的话,那么每年大约有2.5万起癌症可以被避免。

帝国理工学院的Konstantinos Tsilidis教授说:“这些结果表明,维持健康的体重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降低癌症风险。”

WCRF的研究经费负责人PanagiotaMitrou博士说:“我们知道腰部赘肉过多会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比如糖尿病,但是这项重要的研究使我们知道了腰部脂肪还会影响癌症风险。”

“让人们意识到过多脂肪(尤其是腰部附近)的危险性非常重要。除了戒烟之外,维持健康体重是人们预防癌症的最好方式。”

该研究还发现了腰臀围比与肠癌和胰腺癌之间的关联,但是关联并不紧密。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原文出处:Kyrgiou M, Kalliala I, Markozannes G, et al. Adiposity and cancer at major anatomical sites: umbrella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BMJ. 2017 Feb 28;356:j477. doi: 10.1136/bmj.j477.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8246088

  如想及时了解公共卫生学术热点信息,请订阅微信公众号“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添加方式: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搜索“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