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PLoSPathog:艾滋病毒前病毒与宿主体内有复制能力的HIV具有相同序列

来源:2017-03-28

  最近,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报道了一项关于艾滋病毒前病毒与宿主体内有复制能力的HIV具有相同序列的研究,相关研究刊登于2017322日的国际杂志《PLoSPathog》上。 

抗逆转录病毒治疗(ART)可以将血浆HIV病毒载量降低到不可检测的水平。然而,尽管经历多年的抗逆转录病毒抑制,艾滋病毒感染的细胞仍可以持续存在,并有助于在停止ART后病毒血症的反弹。目前尚不清楚HIV感染的细胞是否通过持续的病毒复制,延长受感染细胞的存活或克隆扩增。迄今没有研究能够肯定地确定克隆扩增是否是维持滋病毒复制的常规机制。 

  为此,研究人员使用单基因组测序来检测来自长期进行ART的没有持续的病毒复制证据的八名供体的病毒,来确定前病毒和/或细胞相关RNA之间的一致的HIV序列。其中六个与有复制能力的病毒之间具有近乎相同的全长序列。剩余两个供体中的一个细胞相关的HIV RNA与有复制能力的病毒之间具有相同的部分病毒序列。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克隆扩增是艾滋病毒复制能力持续存在的重要机制,应成为艾滋病毒治疗工作的重要目标。 

    

  (来源:MedSci 

  原文出处:Bui JK, Sobolewski MD, Keele BF, et al. Proviruses with identical sequences comprise a large fraction of the replication-competent HIV reservoir[J]. PLoSPathog. 2017 Mar 22;13(3):e1006283. doi: 10.1371/journal.ppat.1006283.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8328934 

 

  如想及时了解公共卫生学术热点信息,请订阅微信公众号“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添加方式: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搜索“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