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Diabetologia:过早进入更年期或许会提高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来源:2017-07-24

  根据2017718日发表在《Diabetologia》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过早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更高。 

  此前研究已经表明,过早进入更年期的女性(45岁之前)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以及总体的死亡率要明显高于其他女性。这些风险的升高可能与更年期带来的一些负面的生理反应具有因果联系。然而,进入更年期的年龄对上述风险因素的影响究竟如何目前仍不得而知。 

  对于心血管疾病来说,II型糖尿病是一类主要的风险因素,在这项研究中,来自Erasmus大学医学中心的Taulant Muka博士等人研究了自然状况下绝经的年龄与患II型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并且对一些中间风险因素进行了探究。 

  研究者们利用了此前的一项大规模调查数据,总共囊括3969名女性。这些参与者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提供了经期状态的相关信息,此外,研究者们还通过其它一些医疗数据得到了参与 

  结果显示,尽管在试验初期所有女性都没有患II型糖尿病,但在之后的9.2年中有348人新生了II型糖尿病,其中更年期较早的女性群体(40岁以下)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是总体女性的4倍。而更年期在45-55岁之间的女性患II型糖尿病的几率为整体的2.4倍。更年期45-55岁之间的女性患病的几率为1.6倍。总体来讲,更年期的到来时间每晚一年,患病的风险将下降4% 

  此前研究已经表明,对于更年期后的女性来说,体内大量雌二醇的含量会提高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在这一研究中,作者发现内源性的性激素并不能解释更年期的自然到来以及II型糖尿病的发生,研究者们认为需要更多的研究揭示潜在的信号通路。 

    

  (来源:生物谷) 

  原文出处:Taulant Muka, Eralda Asllanaj, Naim Avazverdi, et al. Age at natural menopause and risk of type 2 diabetes: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J]. Diabetologia. 18 July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