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CMAJ:你了解人造甜味剂的危害吗?

来源:2017-07-24

  根据2017717日《CMAJ》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人造甜味剂可能与长期体重增加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风险增加有关, 

  人造甜味剂如阿斯巴甜,三氯蔗糖和甜叶菊的消费量普遍增加。新兴数据表明,人造或非营养的甜味剂可能对新陈代谢,肠道细菌和食欲均有负面影响,尽管证据相互矛盾。 

  为了更好地了解消费人造甜味剂是否与体重和心脏病的负面长期影响相关联,马尼托巴省乔治·菲耶医疗创新中心的研究人员对37项研究进行了系统评估。这些研究中只有7项是随机对照试验(临床研究中的黄金标准),其中1003人平均持续6个月的研究。 

  试验没有显示人造甜味剂对体重减轻的一致影响,而较长的观察性研究显示人造甜味剂的消费与体重增加和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相对较高的风险之间的联系。 

  马尼托巴大学健康科学系助理教授Ryan Zarychanski博士说:“尽管数以百万计的人常规使用人造甜味剂,但相对较少的患者已被纳入这些产品的临床试验。 “我们发现临床试验的数据并不明确地支持人造甜味剂对体重管理的预期益处。” 

  主要作者马尼托巴大学健康科学系助理教授Meghan Azad博士说:“直到人造甜味剂的长期健康影响得到充分表征才值得注意。她在马尼托巴省儿童医院研究所的小组正在进行一项新的研究,了解孕妇的人造甜味剂消费量如何影响婴儿的体重增加,新陈代谢和肠道细菌。 

  Azad说:“鉴于人造甜味剂的普及和越来越多的使用以及当前的肥胖和相关疾病的流行,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些产品的长期风险和益处。 

  该研究由马尼托巴大学GeorgeFay Yee医疗创新中心和Manitoba儿童医院研究所,温尼伯,马尼托巴省的研究人员进行。 

    

  (来源:来宝网) 

  原文出处:Azad MB, Abou-Setta AM, Chauhan BF, et al. Nonnutritive sweeteners and cardiometabolic health: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 and prospective cohort studies[J]. CMAJ. 2017 Jul 17;189(28):E929-E939. doi: 10.1503/cmaj.16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