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Diabetologia:工作场所的欺凌和暴力是2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来源:2017-11-15

  工作场所的欺凌和暴力可能会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而且不论男性和女性,都是如此,最新的研究结果发表在20171113日的《Diabetologia》中。 

  先前的分析已经指出一些关系,如工作中的不安全感,工作时间长与随之而来的心理影响,都会适度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还表明,欺凌和暴力会影响个人的自尊和应对的能力。本研究由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起,阐述了工作场所的暴力和糖尿病风险的潜在关系。 

  研究人员分别来自四个领域,瑞典工作环境调查,瑞典的纵向职业卫生调查,芬兰公共部门研究和丹麦工作环境队列研究。问卷用于工作场所欺凌,以及同事定义为不友好或消极行为,目标的暴力行为或威胁的暴力。 

  这项研究包括的参与者年龄从40岁到65岁,年轻的参与者被排除,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被排除在外。最后的样本包括19280名男性和26625名女性。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统计分析包括调整可能的混杂因素,如受教育程度和婚姻状况,调整饮酒,心理健康问题和身体质量指数(BMI) 

  百分之九的参与者说有工作场所欺凌的存在。在平均11.7年的随访中,1223人确诊为2型糖尿病。在将各种因素考虑在内之后,研究人员统计出在工作中受欺负会将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46% 

    

  (来源:来宝网) 

  原文出处:Tianwei Xu, Linda L. Magnusson Hanson, Theis Lange, et al. Workplace bullying and violence as risk factors for type 2 diabetes: a multicohort study and meta-analysis[J]. Diabetologia. 13 November 2017. 

  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2Fs00125-017-4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