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研究称,每天吃这四种食物可降低胆固醇

来源:2018-06-12

  早在2011年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强调一种低胆固醇食物的组合,该饮食组合比低饱和脂肪酸的素食模式更能降低LDL-C,即所谓的“坏”胆固醇。 

  该低胆固醇食物的组合包括可溶性纤维、坚果、大豆蛋白和植物甾醇(在水果、蔬菜、坚果和谷物中获取)。    

  近期,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EASD)对该饮食组合的效果进行了荟萃分析。纳入7项研究,涉及439名高脂血症受试者。 

  具体来说,该饮食组合包括每天摄入42克坚果、20克可溶性纤维、2克植物甾醇和50克植物蛋白。 

  总的来说,该分析发现,坚持使用者四类食物会降低总胆固醇水平,以及甘油三酯、血压和C-反应蛋白水平。该饮食组合可使胆固醇降低17%   

  该饮食组合使LDL-C降低了17%,十年冠心病的风险降低13%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Chiavaroli L, Nishi SK, Khan TA, et al. Portfolio Dietary Pattern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Controlled Trials[J]. Prog Cardiovasc Dis. 2018 May 25. pii: S0033-0620(18)30094-X. doi: 10.1016/j.pcad.2018.05.004.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8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