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BMJ发表中国CDC文章,称80岁后正常血压需要重新界定

来源:2018-06-12

  中国CDC一项入选平均年龄92.1岁的高龄老人的研究发现,收缩压129 mmHg者死亡风险最低。收缩压低于107 mmHg人群的全因死亡风险增加8%,高于154 mmHg人群的死亡风险增加27% 

  作者称,目前血压“低一点,好一点”的说法不适用于这些老年人,在80岁以后所谓正常血压的概念需要重新界定。 

  研究共纳入200180多岁老人,183290多岁老人和825名百岁老人。对这些老人平均随访三年后,共44.2%的老人死亡。 

  研究还发现,与收缩压107~154 mmHg的老年人相比,>154 mmHg者心血管死亡风险增加51%<107 mmHg者非心血管死亡风险增加58% 

  本次研究为2011-2014年间老年人群健康长寿调查研究的一部分,总计22个省,4658名高龄老年人参与,主要终点是3年随访期间参与者全因死亡以及特异性死亡。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Lv YB, Gao X, Yin ZX, et al. Revisiting the association of blood pressure with mortality in oldest old people in China: community based, longitudinal prospective study[J]. BMJ. 2018 Jun 5;361:k2158. doi: 10.1136/bmj.k2158.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87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