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新型口服丙型肝炎病毒抑制剂的临床试验研究

来源:2019-05-20

  丙型肝炎病毒HCV是导致慢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癌的重要病原之一。在全球有超过1.5亿的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而在中国至少有2500HCV感染人群。目前,在中国,HCV感染后的治疗还是普遍依赖于广谱抗病毒药物如聚乙二醇干扰素和病毒唑等效果有限及副作用大的药物进行治疗。开发和引进安全有效的用于治疗HCV感染的药物迫在眉睫。近日来自中国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科学家们,对一种新型的口服HCV抑制剂——Yimitasvir磷酸盐胶囊,进行中国志愿人群临床试验,试验结果发现Yimitasvir抑制剂具有安全性好,副作用小的特点。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发表至《Clinical Drug Investigation》杂志,题为“Safety, Tolerability and Pharmacokinetics of Yimitasvir Phosphate Capsule, a Novel Oral Hepatitis C Virus NS5A Inhibitor, in Healthy Chinese Volunteers 

  Yimitasvir是一种新型的HCV非结构蛋白5A抑制剂,临床前研究发现该抑制剂能够有效基因型1a1b4a型的HCV 

 

  为了有效评估Yimitasvir的应用在成年中国人群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及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人员随机双盲招募了56名中国志愿者进行Yimitasvir药物临床试验。 

  试验结果发现,Yimitasvir药物在中国志愿者中安全性好,该研究成果为后续的Yimitasvir治疗HCV感染的二期、三期临床应用试验奠定了基础。 

  

   (来源:病毒学界) 

  原文出处:Zhao N, Xie R, Zhao X, et al. Safety, Tolerability and Pharmacokinetics of Yimitasvir Phosphate Capsule, a Novel Oral Hepatitis C Virus NS5A Inhibitor, in Healthy Chinese Volunteers[J]. Clin Drug Investig. 2019 May 11;. doi: 10.1007/s40261-019-00791-8.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107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