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

Lancet Infect Dis:不同环境下隔离、检测、接触者追踪和物理距离对减少SARS-CoV-2传播的有效性

来源:2020-11-16

  在许多国家,症状性病例的隔离和接触者的追踪已被用作COVID-19的早期遏制措施。随着疫情的发展,还引入了额外的物理距离措施。为了保持对感染的控制,同时也减少对人口的扰乱,需要了解可能需要哪些措施的组合——包括新的数字追踪方法和强度较低的物理距离——来减少传播。202010月的《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刊载了一项研究,旨在估计在不同的控制措施下、在不同的策略中传播的减少,以及在不同的环境中在给定的症状性病例发病率水平下,每天隔离多少接触者。 

  在该项数学模型研究中,研究者们采用了一个个体水平传播模型,根据40162例英国参与者的BBC流行病数据,按环境(家庭、工作、学校或其他)进行分层。研究模拟了一系列不同检测、隔离、追踪和物理距离场景的影响。在乐观但合理的假设下,研究者们估计在不同的策略下,每天新隔离的有效繁殖数量和接触者数量都会减少。 

  研究估计,隔离和追踪联合策略比单独的大规模检测或自我隔离更能减少传播:每周对5%的人群进行大规模随机检测,平均传播减少2%;对家庭内有症状的病例进行单独的自我隔离,平均传播减少29%;对家庭外单独的自我隔离,平均传播减少35%;自我隔离加居家隔离为37%,增加所有接触者的人工接触追踪的自我隔离和居家隔离为64%,仅增加熟人的人工追踪为57%,仅增加基于应用的追踪为47%。如果对家庭、学校或工作以外的集会施加限制,那么单独对熟人进行人工接触追踪对减少传播的影响可能类似于深入的接触者追踪。在每天发生1000例符合触发接触者追踪定义的新症状性病例的情况下,在大多数接触者追踪策略中,每天将新隔离15000-41000例接触者。  

  与既往的模型研究和针对特定国家的COVID-19反应措施一致,该研究分析,在没有其他措施的情况下,很大比例的病例需要自我隔离,很大比例的病例需要成功追踪,以确保有效繁殖数低于1。如果结合适度的物理距离措施,自我隔离和接触者追踪将更有可能实现控制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2型冠状病毒传播。  

  

    原文出处:Kucharski AJ, Klepac P, Conlan AJK, Kissler SM, Tang ML, Fry H, Gog JR, Edmunds WJ; CMMID COVID-19 working group. Effectiveness of isolation, testing, contact tracing, and physical distancing on reducing transmission of SARS-CoV-2 in different settings: a mathematical modelling study. Lancet Infect Dis. 2020 Oct;20(10):1151-1160. doi: 10.1016/S1473-3099(20)30457-6. Epub 2020 Jun 16. PMID: 32559451; PMCID: PMC7511527. 

  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255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