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学术资源
学科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今天是:

中文文摘库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来源:2015-01-02

限中心局域网用户使用 

链接地址:http://www.sinomed.ac.cn/

点击左侧的“用户登录”

 

简介: 

1 收录范围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Disc) 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开发研制的综合性医学文献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1978年以来1600多种中国生物医学期刊,以及汇编、会议论文的文献题录,年增长量约35万条。 

2 学科范围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的学科覆盖范围涉及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学及中药学等生物医学的各个领域。 

 

3 标引和分类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的全部题录均根据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医学主题词表》(MeSH词表),以及中国中医研究院图书情报研究所出版的《中医药学主题词表》进行了主题标引,并根据《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医学专业分类表》 进行了分类标引。  预标引数据  

 

4

    为加快数据更新周期,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加入了预标引数据,这些最新数据经过计算机的自动标引和分类,可以与人工标引数据一样进行各种主题词和分类号的检索。预标引数据的主题词和分类号隐含在记录中,不显示,日后经人工进一步标引后更新。  数据库结构  

5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的记录包括30多个可检索数据项,包括中文题目、英文题目、著者、第一著者、著者单位、期刊、核心期刊、出版年卷期、参考文献、资助类别、关键词、主题词、特征词、分类号等。